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银花旗或连续7年市值低于净资产

再过两个月,美银和花旗将迎来一个里程碑:连续7年市值低于净资产。

这两家银行的股票市值都没有高于账面价值或净资产。简单而言,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这两家银行的账面资产不如初始价值高,或者负债高于初始价值,也或者这两家公司的经营会损害公司价值。

《华尔街日报》记者David Reilly称,考虑到金融危机以来大型银行已经面临的艰难,上面的三种情况都可能会发生。大型银行面临的问题包括诉讼费用、资本金等监管变严、超低利率,以及对全能银行商业模式的质疑。

Reilly称,当然,也有一种更简单的判断:投资者不相信它们资产负债表上包括商誉在内的无形资产。

在金融危机之前,这两家银行进行了收购活动,而商誉是收购成本超过目标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但是Reilly称,这些商誉的价值值得怀疑。

截止到二季度末,美银商誉价值达到697亿美元,相当于普通股价值的30%;花旗商誉价值230亿美元,相当于普通股价值的11%。

根据美国会计准则,企业需要每年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看看未来现金流现值是否符合账面减值。但是,这受主管判断的影响很大。

尽管如此,银行和监管者也应该面对现实。股票市场显示,近7年来,投资者认为这两家银行的价值低于账面价值。

现在很难判断市值低于账面价值与商誉,以及其它因素有多大联系。但有一个事实是,美银和花旗,尤其是后者有巨额递延所得税资产。考虑到这两家银行实现价值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这可能给股价带来巨大压力。银行业不愿对商誉进行减值,因为这将对利润和一些资本指标产生巨大冲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