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北京晨报姜樊 2015-07-30 08:41:55

  2015年07月30日 08:41:55来源:北京晨报

  人民币汇率结束了单边升值转向双向波动,“被低估”的说法已经不复存在。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工作人员就重申,人民币已经不再被低估。

  IMF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中国的对外差额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已下降,但中国需要在推动金融体系市场化、引入更多竞争以及国企改革方面实施改革。“具有弹性、基于市场的汇率,对于人民币中期进一步升值攸关重要。美元目前略高出与中期基本面相一致的水平。”

  这也是IMF第二次如此表态。早在今年5月份,在中国争取储备货币地位之际,IMF就称人民币已不再低估。实际上,当下不少业界学者甚至认为,人民币在今年下半年或出现小幅贬值的走势。

  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美联储加息的呼声越来越近,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愈演愈烈。而业界预测,今年内央行可能还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至3%,这也可能成为人民币走贬的原因之一。

  “其实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非常小。”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浮动区间扩大后,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可能走弱,以体现与高波动性相对应的风险折价。但从中长期来看,浮动区间与汇率变动方向并无必然联系。

  “下半年美元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但人民币汇率仍有望维持稳定,不排除小幅贬值,但贬值幅度不会太大。美元走强对人民币的冲击应该在可控范围内。”一位银行分析人士坦言,下半年欧元区和中国经济逐步企稳的可能性也较大,正是支撑人民币升值的因素之一;而作为正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争取储备货币地位的人民币而言,大幅下跌将让这两项目标难以为继。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也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尽管越来越大,但目前人民币汇率仍然是有管理的汇率制度,不会出现如卢布一样的疯狂下跌。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可能会略微贬值,但这并非坏事,或有利于我国的出口。(记者 姜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