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尾盘跳水再现“黑周四” “抄底”进去“割肉”出来

扬子晚报徐兢 李冲 马燕 2015-07-31 09:02:24

  原标题: A股尾盘跳水再现“黑周四” “抄底”进去“割肉”出来

  昨日股民期盼的红色周四并未出现,A股尾盘上演黑色10分钟,沪指在数分钟内一度狂砸80点。股指期货尾盘也出现快速跳水,多空交战激烈。网友叹息:又是两点半砸盘!“黑色周四魔咒”又出现!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的收官大战最终结果如何?

  盘面

  上演黑色10分钟 两市仅32只股涨停

  昨天,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振幅超4%。早盘低开后,数次冲高,虽然站上3800点,但很快回落。午后开盘再度强势拉升,最高冲至3844.37点,但未能稳守,尤其是尾盘上演黑色10分钟,临近收盘跌幅扩大,最低跌至3685.96点,大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7点,跌幅2.20%,深成指报12395.92点,跌幅3.33%,创业板指报2561.19点,跌幅4.93%,成交1381亿元。沪市成交6160亿元,深市成交5407亿元,两市共成交11567亿元,相较于上一个交易日10806亿元的交易量有所增加。

  盘面上,两市共有32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仅107只,357只个股上涨;而跌停个股逾8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669只。板块方面,军工股全天保持强势,旅游股昨天也再现强势,券商、银行、网络安全等板块则持续回调,其中券商股更是大幅回调,个股全线大跌。

  创业板最高涨至2707.76点,尾盘遭遇大幅跳水,失守2600点大关,跌幅近5%。共345只个股下跌,天源迪科等37只个股跌停,南都电源、拓尔思等跌逾9%,仅有32只个股上涨,光力科技、汇金股份这2只股涨停。

  股指期货集体高开低走,盘中波动剧烈。午后期指震荡走高,但随后开始回落翻绿,14:30后直线跳水,跌幅均超3%。但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收盘后期指出现一波小反弹。

  消息面上,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29日分别发布了三只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且均将认购日期限定在7月31日一天。新发基金认购仅仅开放一日实属罕见,考虑到此前国家队曾经借“基”救市,因此市场传闻,三只产品实际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1200亿资金可能再度借基入市。国家队维稳动作依然频频,月初A股大跌期间国家队身影常常出没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大营业部昨日交投非常活跃,身现多只高振幅个股的主力多头席位,净买入金额接近3亿元。

  本以为市场已安全

  “抄底”进去“割肉”出来

  昨天上午看到指数翻红,手中持有的股票也翻红,南京股民姚先生非常开心。“现在我手里有三只股票,刚好分布于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感觉风险很分散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大盘会突然砸下来。”姚先生是个入市半年的新股民,他说,感觉最近已经跌得差不多了,一开盘就翻红估计是好事,于是赶紧“抄底”。自从买了之后,这只股票一直处于他买的价位的上方,“真是买对了”。没想到下午临近收盘时,股票突然直线下跌,转眼就跌了4%,姚先生非常害怕,于是将之前的存量以更低的钱卖掉了。“最后一分钟,这只股票又涨上去了,真伤心,如果再涨,我就真的割在地板上了。”不过想到他账户每天大几千的亏损,“割肉”只亏损了300块钱,回想上一轮没有及时“割肉”亏惨了,现在起码落个心安。

  资金每天8%速度锐减

  不看炒股账户“板等”解套

  南京股民雷先生的浮亏很惨,想起来就悲伤。但只要不看炒股账户,他又变得非常豁达。“这轮下跌前看到股票连续收阳线,于是满仓进入,瞬间赶上下跌,上涨没敢进,下跌前杀进去,两头挨打真是太惨了。”雷先生称,现在说起股票,真是一把辛酸泪,每天总账户里以8%的速度锐减。现在满仓被套,雷先生也懒得折腾了。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虽然不那么懂股票,但自己对国家经济有信心,对A股的信心也还在,现在就只能傻等,“克制住自己不看账户的冲动,等大盘再上4200点,我这些股票肯定都解套了。”雷先生憧憬说。

  高手精准抢反弹

  三天赚到两个涨停板

  大盘动辄一日游的行情下,能赚5%的堪称高手,能赚2个涨停板的,那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本周震荡行情中,有15年“股龄”的张先生还真进行了“神操作”。

  张先生持有中国一重,周二刚开盘大盘先冲高,他并没追,因为从经验上看会有个“往下砸的动作”。果然,该股冲高9.90元后便回落,这时他果断在跌幅8个点即9.3元抄底。该股尾盘收在9.4元,他决定等等看。周三,该股全天红盘,午后,随着大盘大涨百点,该股尾盘封涨停,张先生不急着抛,判断周四还会有冲劲。周四开盘前,他在比涨停板低4分钱的位置提前挂单。下午两点,该股一度封涨停,单子被顺利“吃掉”,赚到20%。半小时后,该股涨停板被打开,随后股价一路下滑,到收盘涨幅仅剩4%了,“幸好提前挂单了,也亏好没贪心。”他说。

  “新韭菜”浮亏45%

  入市以来不知道赚钱是啥滋味

  新股民王女士周三抄底,周四却没舍得卖,结果“抄底子弹”也被套,亏损更多了。王女士6月才入市,在朋友圈里属于最新的股民了。相比于大家的“赚过”,她有些心里不平衡,“为啥我一进股市就遇上‘股灾’?”自入市以来,亏损1.6万,至今不知道赚钱是啥滋味。到昨天,资金账户浮亏45%。“现在就盼着赶紧全部回本,我就不玩了。”王女士说,“很后悔当初头脑发热冲进股市,这两个月一直在亏钱,走路都想哭。”

  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作为一个新手她却对分级基金B情有独钟,上月她有一只这样的基金差点下折,周三她却又抄底买入“中小B”,她的理由是“钱少、价格低”。

  后市

  7月收官之战 分析师观点现分歧

  周五将迎来7月收官之战。对于后市看法,市场上几家主要机构策略分析师出现了较大分歧,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观点偏谨慎,而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则更乐观和积极。

  腾讯证券提出,数据显示,增量资金入场变缓,高风险资金持续下降,大盘若要持续反弹较为困难。

  不过另一方面,周一A股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后,证监会、央行等十部委罕见共同力挺股市,这或预示着就算近期股指量能缺失其杀跌空间也有限。

  国泰君安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认为,在市场对于改革和新经济发展的解读仍缺乏新意的情况下,市场的上涨可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改革预期,中期依然保持一分谨慎。

  安信证券徐彪等维持震荡上行的判断,4500点以前仍可保持乐观。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则认为,七八月份如果看到PMI数据继续下滑且CPI又未超过2%,那货币政策完全可以继续宽松,并带来利率水平的进一步下降,这些都为股市上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天信投资认为,周四尾盘快速跳水,意味着市场情绪极度不稳。周三开始的反弹将弱于之前反弹,反弹的高度或只能达到3900点。具体操作策略上,天信投资认为,大盘目前不稳,市场情绪也处于多变期,注意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轻易的追涨杀跌和频繁操作。

  实习生 史雪莹 何晓芸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