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股市重开 银行业板块暴跌30%

中新网8月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希腊雅典证券交易所关闭五周之后已于当地时间8月3日重开,但当天首日复盘,雅典股票交易所(ASE)股票指数就暴跌11%,银行业板块开盘暴跌约30%,触及跌停板。

此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市场人士普遍担心首日复盘将暴跌20%。雅典证券商Beta Securities首席交易员詹马尼斯于此前预测称,3日看见有任何一只股份涨价的机率“几乎是零”,政府到底有否能力及时签署财政救助协议,以至于会否提前大选,都让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在雅典主要股票指数的成分股中,银行股份占了将近10%。此前雅典证交所宣布暂停交易后,希腊国家银行(NGB)在美国上市的股份价格下跌了20%。

在五周前希腊债务危机恶化至顶点之际,雅典证交所暂停交易,政府继而实施了资本管制措施,以防资本外逃。

报道指出,交易员们说,市场人士对希腊经济持续恶化感到担忧,可能演变成恐慌。由于希腊金融体系资金严重紧缺,交易员们预测银行股份将尤其受到重挫。

雅典股票交易所6月29日以来处于关闭状态,至今已五个星期,当时希腊政府关闭了银行并严格限制取款和国外转账,以避免银行挤兑。

希腊报纸Real News周日援引希腊副总理Yannis Dragasakis的讲话称,希腊的目标是在10月前、或最晚在今年底前全面取消资本管制。

他还表示,管制的取消取决于议会通过新的救助协议、欧洲央行增加流动性援助以及希腊银行无需存款“自救机制”重组资本,对银行重组资本需求来说,与债权人达成的协议中所概述的资金估计数完全够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