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易所修改融券规则 多家券商宣布暂停融券业务

继周一晚间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将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之后,周二上午一开市,便有券商陆陆续续披露融券业务变动情况。中信证券成为首家表示将暂停融券业务的券商,中信证券在其客户端软件发布公告称,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自即日起公司暂停融券交易。

华泰证券紧随其后,也表示公司将于今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截至发稿时,宣布暂停的融券业务的券商已达五家,除中信与华泰外,长江证券、国信证券、齐鲁证券也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周一晚间,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上交所公告显示,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深交所称,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

据悉,此举主要为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市场稳定运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融券交易额相对较小,且集中在300ETF、50ETF等ETF品种。投资者可以通过融券卖出ETF,买入成份股转换ETF还券等方法进行日内跨品种套利。交易所此次规则修改可能旨在限制ETF套利,减少相关成份股日内价格波动。

以下为各家券商通知原文:

中信证券:

关于暂停融券业务的通知

尊敬的客户:

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暂停融券业务。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4日

华泰证券:

关于转发交易所融券卖出交易规则修改的公告

来源:华泰证券  日期:2015-08-04

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详见附件),我公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证券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暂停融券卖出的公告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5-08-04

尊敬的客户: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关于沪深两市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的通知,我司系统配合改造时间,为符合交易规则,我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临时关闭融券卖出的功能。恢复融券卖出功能的时间我司将另行通知。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五年八月四日

国信证券

关于暂停全部融券标的融券卖出交易的公告

来源: 日期:2015-08-04

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经公司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敬请知悉。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5-8-4

齐鲁证券

关于暂停融券卖出交易的公告

来源:齐鲁证券 时间:2015-08-04

尊敬的投资者:

因沪深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即日起,公司暂停全部融券卖出交易,原融券合约可继续持有或偿还,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八月四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