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密谋史上最大手笔交易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密谋史上最大手笔交易

  一直以来,巴菲特传奇的选股能力被投资者津津乐道,但“股神”早已放话要开始转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并购上。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接近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交易价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如果最终达成协议,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的最大手笔交易,此次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

  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大手笔的交易来自于2010年以265亿美元入股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是精密机件最大的股东之一。美国证监会的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精密机件大约3%的股份,价值8.82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从2012年就投开始资精密机件,但相较于其他的投资,精密机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中依然属于“轻量级”。

  精密机件公司创立于1949年,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是一家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业务包括精密铝合金产品、工业液体控制部件、重机械、金属器材等,是波音、劳斯莱斯、空客、庞巴迪等公司指定零配件制造商。截至上周五,精密机件的市值为267亿美元。近一年时间以来,精密机件的股价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累计下跌近13%。

  许多投资者相信,并购更容易给企业带来增长机会。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企业并购活动飙升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并购交易总额激增47%至3.34万亿美元。巴菲特此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周年庆典上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未来将取决于企业并购,而不再是股票投资组合。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发生的变化也似乎进一步印证了巴菲特的“转型”。2014年前9个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实现157亿美元利润,来自股票和债券投资的收入只占六分之一,而在15年前,股票和债券投资的收入在公司净利润占比超过80%。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拥有80多家公司。尽管在去年花了78亿美元完成了31项收购,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再也没有涉足“大象”公司,公司上次收购“大象”公司是2013年花费122.5亿美元收购番茄酱生产商Heinz,这更让投资者期待巴菲特的下一次“打猎”。

  巴菲特还很喜欢“捡便宜”。去年11月巴菲特以远低于市场估值的47亿美元,收购了宝洁公司旗下的金霸王电池业务。

  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却让投资者感到些许失望。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净利润降至40.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4亿美元。其中,保险业务二季度承销损失3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保险业务承销利润为4.11亿美元。由于索赔频率和索赔成本的增加,Geico车险对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利润贡献从3.93亿美元跌至5300万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成为一个横跨保险、制造业、零售业、电能和铁路的多元化集团。尽管这些业务可以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但该公司的盈利状况一直受到投资和保险承销业务的影响。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是美股价格最高的股票,A股股价为215462美元,但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