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苏宁巨头结盟 苏宁云商复牌巨单封死涨停

新华网 2015-08-11 10:21:43

阿里苏宁巨头结盟 苏宁云商复牌巨单封死涨停

8月11日苏宁云商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受阿里283亿元入股的利好消息刺激,苏宁云商今日复牌强势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涨停板上封单超过1158万手。

  与此同时,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昨日股价也大涨,收盘报每股80.47美元,涨幅达2.09%。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以283亿元人民币认购苏宁云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后者股本总额的19.99%,阿里巴巴集团由此将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此前苏宁云商公告,因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于8月3日开市起停牌。8月10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定增预案公告,公司拟以15.23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19.2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3.43万元。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中国)软件拟认购283.43亿元,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9.9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信-苏宁2号拟认购不超过1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包括物流平台建设项目、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互联网金融项目、包含云计算和智能家居等在内的IT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总共六大项目。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拟通过新设境外子公司的方式,以不超过140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认购和购买不超过278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

  此外,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的此次战略合作,被视为“互联网+”战略以及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标志性事件。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截至目前,苏宁物流拥有45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10000个快递点,未来苏宁物流将成为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合作后的物流几乎覆盖全国所有2800个区县。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互联网公司的机会未来30年一定在线下,而传统企业或者说线下企业的希望一定是在线上,双方在未来30年,我们必须建立在一起,互联网经济不是虚拟经济,互联网经济就是必须把虚和实结合在一起。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认为,互联网+融合的趋势不可阻挡,要么彼此冲撞,要么惺惺相惜。两人有共同的理念,都希望成为“造风者”。“马云说过不应该只是去找风口,而是提升自己,只要有一点风就能翱翔。”他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与苏宁的联手注定是中国商业的一次里程碑事件,有可能会引起行业洗牌,具体会形成怎样的合力和影响,还要看双方的磨合。不管怎样,对于消费者来说,未来线上线下融合的购物体验将会越来好。(新华证券综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