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北京CPI创年内最大同比涨幅 同比上涨2.3%

北京青年报张钦 2015-08-11 10:30:08

  与全国CPI走势相同,在猪肉价格的拉动下,北京市上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幅明显加大,创下了年内新高,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首度超越2%大关。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北京CPI最新数据,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0%,非食品价格上涨2.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5%,消费品价格上涨0.5%。由此可见,上月北京CPI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至此,今年1至7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

  数据显示,猪肉价格是上月北京CPI攀高的主要推手,7月份的猪肉价格已创下年内的最高价。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9.4%,涨幅比6月份扩大了13.6%;影响CPI上涨约0.29个百分点,比6月份增加了0.21个百分点。从环比上看,上月猪肉价格也上涨了14.7%。

  鲜果和蛋类的价格则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其中鲜果价格下降17.6%,蛋价格下降12.8%。此次统计中首次把北京居民的在外用膳食品价格单独统计。上个月,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3.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个百分点。

  北京CPI的同比涨幅一年来首度突破2%的关口,达到2.3%。自从今年1月份北京CPI同比涨幅跌至0.4%的新低点后,今年以来北京CPI指数基本呈现震荡回升的势头,其中在4月份曾经达到过2%,年内首度进入2时代。不过随后的5、6月份CPI又出现回落,但仍保持在1.8%和1.7%的水平,直至上月一举冲至2.3%。(张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