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深股市现近月最大涨幅 专家提醒勿忘理性投资

  原标题: 沪深股市现近月最大涨幅 专家提醒勿忘理性投资

  周一沪深两市一路高歌,收获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国企改革等利好消息成为当天股市最大的兴奋点,沪指站上3900点关口,但市场是否已完成本轮调整还有待观察。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整个交易日保持强势攀升的势头。沪指报收于3928.42,涨幅4.92%,成交额6526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3302.96,涨幅4.31%,成交额5748亿元;创业板收盘报2706.72,涨幅5.03%,成交额1408亿元。

  有人用“遍地开花”来形容当天股市各类题材股价的普遍上涨。据不完全统计,两市约300只股票涨停,没有板块下跌。

  对于两市大幅上涨,最开心的要数散户了,不久前逢低入手一些股票的投资者更是趁势抛掉,小赚了一笔。经过大起大落之后,作为新手投资者的黄先生说,自己现在变得很小心了。“这次大涨,刚好把之前买入的股票出手,看看明后天的形势,再决定是否要换几个新的股票。”

  事实上,有关部门稳定股市的举措一直没有中断过,包括政策的调整和优化。上周,上交所、深交所修改了融资融券交易规则,融券卖出后次日方可还券,修改后的交易规则有助于进一步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国企改革传来利好

  “国企改革还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我们也看好这样的股票。”杭州体育场路上一家证券营业厅里,正盯着股票的王大伯退休不久,他说非常相信国企的发展潜力。

  从周一市场的表现来看,国企改革相关的电力、高铁、电信、军工、海工装备等“中”字开头的个股集体冲击涨停板,大盘呈现放量上涨状态。市场总体信心上扬,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做空情绪已基本释放完毕,有望展开连续反弹。

  不仅央企改革题材受到市场关注,一些地方国企的改革也备受关注。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了国有资产证券化率的目标,各地区提出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一般在50%以上。

  以我省为例,近期我省省属国企在资本市场上越来越活跃,如省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成为我省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又如巨化集团重组菲达环保已于上半年顺利完成;杭钢股份重组,天达环保、浙商证券IPO进展顺利,省建设集团整体上市等事项正积极推进。

  从周一盘面上看,我省国有上市企业也表现不俗:物产中大涨停,物产中拓上涨9.29%,巨化股份上涨8.36%,杭钢股份上涨7.42%,嘉凯城上涨6.33%……这也是我省省属国企突出战略引导、突出实体经济在资本市场上的反映。

  回归常态理性看待

  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在经历了大起大落后,一些机构研判股市正在逐渐回归常态。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信心可能已经从极端脆弱中走出来,但仍处于不稳定状态,稳定股市的政策仍需延续。

  国泰君安分析师则认为,市场中一致预期尚不明朗,所以市场才存在交易性投资热点,应沿用底线思维,做好区间交易。从监管层稳定股市的举措来看,A股3400点到3600点的救市底线近期在进一步夯实。流动性水平已经向常态回归,部分交易型投资者会逐步回归市场之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A股是否已经成功筑底了呢?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市场对二次探底的担忧仍存在,多空双方仍在观望。

  记者随机采访了若干股民,他们大多认为强力稳定股市的阶段应该告一段落,未来虽然仍需有丰富的手段来稳定资本市场,但股市应该会更加趋于常态。而此时,股民的心态也应当回归理性。

  尽管一些机构的分析报告指出,在回归常态的3400点至4300点的震荡区间内,市场行业轮动和主题轮动的特征会更加明显,投资者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对于这样的理论分析,不少股民认为实践操作起来并不容易。股民劳先生说:“心态好,够理性,这样炒股才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股市风险时时都应谨记,如果投资者过于贪婪,牛市也同样可能遭遇亏损。”机构提醒,用平常心炒股。

  国企改革预期

  促A股上攻

  受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推动,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上证综指站稳3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4%的涨幅。两市成交一改近期持续徘徊于万亿元下方的态势,总量突破1.2万亿元。

  外媒报道称,中国国企改革多项文件已获原则性通过,令A股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迅速升温,并带动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另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7日介绍了此前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工作座谈会的情况,也为市场注入了信心。在多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A股现放量大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