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拨24亿欧元摆平难民危机

环球时报青木 杨明 2015-08-12 09:15:13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杨明】欧盟周一宣布,拨款24亿欧元协助成员国在2020年前应对难民危机。欧盟官员表示,这笔经费将用于协助意大利和希腊等首当其冲的国家设立“难民接待中心”,同时协助各成员国加强边境监管和安全,并推进相关计划遣返非法移民。

德国《明镜》周刊11日称,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至2020年,获得欧盟援助金额前三位的是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分别获得5.58亿欧元、5.218亿欧元和4.74亿欧元。获得拨款的其他欧盟国家分别是:斯洛文尼亚4.1亿欧元、瑞典1.54亿欧元、匈牙利6140万欧元、保加利亚7270万欧元、塞浦路斯7400万欧元、奥地利2650万欧元、爱沙尼亚3520万欧元、芬兰5290万欧元、爱尔兰920万欧元、罗马尼亚9840万欧元等。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欧盟准备在塞尔维亚建立一个巨大的难民中心,可以接收40万难民,减轻难民危机影响严重的一些欧盟国家负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抱怨称,每天难民船一艘接一艘地在希腊靠岸,引发“经济危机中的人道危机”。截至今年7月31日,有约12.4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偷渡到希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超过六倍。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呼吁在欧盟范围内建立更公平的“难民分配比例”。他接受德国《画报》采访时表示,德国、瑞典和奥地利接纳了大多数难民,而另一些欧盟国家却接纳很少或干脆不收,欧洲这样下去将失去“人性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