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经济放缓但仍是英国希望之地

  伦敦晚报8月13日报道,长远看英国将从人民币贬值中受益。

  对英国而言中国有多么重要?到十月份习近平主席访英之时就会知道,届时宴会、政治首脑会议、贸易协议会铺天盖地而来。与十年前时任主席胡锦涛访英时相比,英国在经历金融危机后已加倍努力开拓新的贸易路线。但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三连降,有人开始怀疑中国是否依然是世界经济的救星。

  的确,人民币贬值将中国推上风口浪尖,但贬值有其自身道理。首先是中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不佳,部分观察家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远低于7%。其次是美联储加息在即,资金成本将上升。三是要想把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进而打造成全球主要货币,中国必须提高人民币的可兑换性。因此,钉住美元已不再是理想的策略,将人民币贬值与自由化同时推进,可谓是一箭三雕。

  尽管人民币贬值会造成英国在贸易、旅游等方面有所损失,但从长远看,英国将从中受益。首先,英国近几年一直关注人民币自由化进展,计划将伦敦金融城打造成人民币离岸中心,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有助于英国实现这一目标。此外,人民币贬值有助于中国引领的未来繁荣。即便中国经济增速只有5%,其需求量依然惊人,新兴的中产阶级希望购买西方的服装、巧克力和奢侈品等,中国的发展也需要英国的建筑师、学者、广告专家和管理顾问。这对英国而言,都是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