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应对货币战争 欧日央行或扩QE规模

华尔街见闻吴晓喻 2015-08-14 09:23:29

欧央行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增长步伐以及通胀前景感到担忧,认为目前通胀水平仍“异常低”。欧央行和日本央行均暗示了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应对人民币贬值。

欧央行会议纪要显示:

总体而言,欧元区经济复苏将保持缓慢和温和,无论从长期角度还是国际化角度来看,都令人失望,消费物价通胀率一直保持“异常低位”。

在说明欧洲经济复苏的各种下行风险时,欧央行会议纪要称,“鉴于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突出作用,中国的金融发展可能对欧元区产生大于预期的负面影响。”

若金融环境过于收紧,或通胀前景发生变化,欧央行已经暗示,准备动用其权限范围内所有可用工具。分析师指出,这意味着欧央行确认了在必要时采取加强刺激行动的意愿。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顾问向彭博社表示:

若中国令人民币贬值的举措过于抑制日本的外部需求,日本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显然,欧央行会议是在中国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之前举行的。因此,欧央行会议纪要中提到的“中国的金融发展”可能涉及的是股市动荡。不过,财经博客Zero Hedge文章指出,应对的措施是相通的-若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削弱了日本和欧洲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通胀的努力,更多的QE和宽松政策将指日可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