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可能陷入“长期放缓”

  英国国际顾问网站8月17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最新风险评估报告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及中国投资骤降加重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势头、希腊退出欧元区,并列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报告指出,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可能陷入“长期放缓”。中国经济放缓已扰乱新兴市场,若进一步恶化,如股市大幅调整或房地产开发商违约,将可能导致资本逃离新兴市场,并对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影响。

  欧美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将相互影响。鉴于西方制造商和零售商越来越依赖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长期放缓将严重影响欧盟和美国。而美国加息也会对一些新兴经济体产生不利影响,土耳其、南非、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非常脆弱”,可能进一步资本外流;油价暴跌及美国加息将加重石油生产国企业债务负担。一次新兴市场企业违约或主权违约,就可能引发新兴市场资产抛离潮。

  亚洲之外,最大的风险是希腊退出欧元区,这一风险可能延续至2016年。其次是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油价下跌、经济制裁将继续重创俄罗斯经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