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新房价格连涨五个月 预测将继续上涨

京华时报顾梦琳 2015-08-19 08:32:00

  原标题:北京新房价格连涨五个月 预测将继续上涨

北京新房价格连涨五个月 预测将继续上涨

制图谢瑶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具体到北京,新房价格已连续5月上涨。

  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之前走势。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

  具体到房价涨幅,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出具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而分城市看,房价走势分化的情况呈现加剧之势。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其中深圳新房价格环比领涨全国。

  房价同比上涨也带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收窄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变动已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2%。

  具体到北京,7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2%,成为自2014年10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据了解,从2014年6月起一线城市进入全面房价下跌。去年10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下降1.7%,之后降幅呈现扩大趋势,直至今年3月,新房同比下降4.7%。之后随着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整,一线城市开始进入全面企稳。

  从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上看,7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至此,北京新房价格已经5个月环比出现上涨。

  >>分析

  楼市整体恢复趋势明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进入三季度以来,银行放款出现“分水岭”,放款节奏减缓,审批和放款流程减慢,使得整体市场的成交热度逐步下降。多因素导致7月份房价涨幅开始出现一定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7月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既有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因素,也有前期市场冲高带来的阶段性回调,股市调整也带来一定的冲击。张大伟强调,虽然7月成交量相比6月有所下调,但依然是2015年来的第二高点。整体市场恢复的趋势已经明显。

  >>预测

  北京房价将继续上涨

  张大伟介绍,整体二手房市场在7月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21508套,这一成交量是2013年3月市场爆发后的最高,这也是北京楼市历史上,第14次突破单月2万套签约。

  在张大伟看来,北京楼市整体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虽然通州限购收紧,降低房价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但未来房价依然会有一定的涨幅。张大伟预计,2015年全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达到20万套左右。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