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连涨3个月 仍领先70大中城市

北京商报顾莹 2015-08-19 08:49:32

  近期,国内外对中国经济前景都表达出了相对乐观的情绪,作为衡量我国经济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7月的房价情况恰恰符合了各方对下半年经济企稳的预期。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下半年首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了持续3个月的上涨,全国的二手房均价更是重回同比上升区间。

  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100.16,平均同比指数95.37;二手住宅平均环比指数100.28,平均同比指数96.88。可见,7月全国房价仍处于上涨通道。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仍领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并保持了3个月的连续上涨势头。

  此外,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特别提到,7月全国二手住宅的价格出现了同比由降转升现象,即由6月下降转为上涨0.2%。业内表示,这与前一段时间的宏观政策调控有很大的关系,存准、降稳等政策刺激了公众的购房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布的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平均值出现了涨幅略微收窄的迹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进入三季度以来,银行放款出现“分水岭”,放款节奏减缓,审批和放款流程减慢,使得整体市场的成交热度逐步下降。(蒋梦惟 实习记者 顾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