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国有企业前30强去年亏损1000亿格里夫纳、国企私有化进程加快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8月18日援引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消息,2014年,乌克兰前30大国有企业享受国家预算补贴和税收优惠达130亿格里夫纳,向国家预算上缴红利仅12亿格里夫纳,而亏损竟达1000亿格里夫纳。经贸部专家认为,国有企业私有化是减少亏损、国家补贴和税收优惠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籍此还能吸引直接投资、打击贪污腐败,并为所有市场参与者提供平等机会。

  乌克兰国有财产基金是负责国有资产私有化事务的重要部门,该基金计划:

  于7-8月销售一系列企业的部分股份,其中包括:敖德萨临港工厂5%的股份,第聂伯州能源公司、第聂伯能源公司、西部能源公司和基辅能源公司25%的股份;

  于9-12月继续扩大敖德萨临港工厂及其他一系列能源企业私有化规模,包括:9月份销售尼古拉耶夫州和赫梅尔尼茨基州能源公司70%的股份,捷尔诺波尔州能源公司50.9%的股份,第聂伯捷尔任斯克热电厂99.9%的股份;10月销售哈尔科夫州能源公司65%的股份;11月销售敖德萨供热发电厂94.9%的股份,赫尔松热电厂94.8%的股份,敖德萨临港工厂94.6%的股份;12月销售扎波罗热州能源公司55.2%的股份。

  此外,计划于9月销售“乌克兰石油制品公司”50%、10月再销售其25%的股份。10月销售第聂伯机械制造厂25%的股份、第聂伯地铁制造厂95%的股份、“ORION”机械制造联合企业50%的股份,12月销售苏梅化工94.9%的股份。

  乌克兰政府大力实施私有化旨在吸引欧美企业投资。政府通过召开专门投资研讨会扩大私有化影响力,该类研讨会已在华盛顿举行,秋天还将在巴黎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