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评8月制造业PMI初值:经济仍处于筑底阶段

新华网 2015-08-21 11:02:11

  原标题: 评8月制造业PMI初值:经济仍处于筑底阶段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1,较7月终值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6.6,较7月产出指数下降0.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对此,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管何帆认为,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低于上月水平,反映出当前经济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是,从整体来看,系统性风险仍在可控范围之内,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波动,但服务业增速相对稳定,消费增速稳中有升。同时,制造业内部分化严重,产能过剩行业明显减速,新兴产业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些都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切换。

  目前看,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未来经济有可能在底部徘徊一段后开始反弹。原因包括:前期陆续出台的降准、降息等货币政策宽松作用仍在持续;上半年推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产业升级工程包项目也会逐步落实,对投资的拉动效果日益显现;加之8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调整,人民币出现一定贬值,会对出口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何帆认为,为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政府应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微调确保宏观稳定,同时加快结构改革,引领市场信心,释放经济增长的长期活力。证券时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