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股市回升 因投资者撤离中国股市而受益

  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近期中国股市惨跌,迫使今年稍早减持印度仓位的投资人撤离中国股市,重返印度股市,印度渔翁得利,股价得以回升。沪综指数在1月至6月股灾前攀升,印度Sensex指数当时挫跌,此后走势发生扭转,与中国股市背道而驰。

  监管数据显示,印度继两个月出现资金流出后,7月流入531.9亿卢比(8.16亿美元)。而据路透计算,自7月初以来,沪港通项下资金流出约470亿元人民币(73亿美元)。“杠杆融资增长所推动的中国A股热潮难以为继,”宏利亚洲股票主管Ronald Chan表示。该公司已增持印度股票。“鉴于该国宏观数据有所改善,我们发现印度是个好的替代品。”如今,对中国股市震荡及北京当局干预的担忧,超过那些疑虑,并把投资人带回印度。

  Manulife旗下印度股市专家Rana Gupta指出,印度2014财年对中国的出口额只有110亿美元,或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因此比起大多数其他亚洲市场,印度对中国股市带来的冲击更有抵抗力。

  沪综指今年直至6月12日高峰飙涨了60%,自此之后,暴跌了27%。Sensex指数从今年开始直至低谷(与沪综指高峰时间一致)下跌了4.1%,自此之后则是上涨了5.9%。中国股市挫跌及接蹱而至的震荡,加上中国政府出手抑制,已经令投资人信心受损。

  Chan表示,对Manulife来说,若要增持中国股票,前提是政府减少干预。他同时称,投资人也希望见到更多证据显示央行的财政及货币刺激举措正在凑效,且国营企业的改革更有进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