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华社:全球经济增长不能只盯中国

  原标题: 新华社:全球经济增长不能只盯中国

新华社:全球经济增长不能只盯中国

  新华社8月26日发表“国际时评”文章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不能只盯中国。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在全球经济的变动中独善其身。面对共同的经济命运,国际社会需要同舟共济,方能其利断金。

  文章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测算,去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27.8%,高于美国的15.3%;预计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进一步提高至28.5%。

  专家认为,在欧美国家进行大规模“去杠杆化”之时,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和再平衡充当了全球经济增长减震器的角色。

  文章指出,目前美国经济的“去杠杆化”过程已经基本结束,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显著下降,但是储蓄率回升缓慢,投资依然疲弱。美国应继续加快结构性改革,将更多储蓄转化为投资,提高劳动参与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为全球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欧洲和日本也应为提振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多努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