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两周蒸发5万亿 美联储或推迟至10月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5:36:37

全球股市两周蒸发5万亿 美联储或推迟至10月加息
 
最近全球市场的巨震在两周内一下子抹掉了超过5万亿美元的股票市值,这毫无疑问搅乱了人心。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据彭博社8月26日报道,虽然几个月以来交易员与投资者们一直在押注美联储9月加息,但近期全球市场的波动却让这个想法变得越来越“不靠谱”了。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与9月、12月相比看似几率不大的10月,正逐渐开始成为一部分华尔街人士心中的选择。

为何选在10月而非12月?对此,一些分析人士的解释是,近期的市场波动让9月加息的做法显得仓促,而12月再加息则主要是因为年底现金流动性不足,这会给美联储的计划带来麻烦,如此一来,选择夹在二者之间的10月就显得比较合理。

“我们正在更严肃地考虑10月加息的可能,”分析师基柏尔(David Keeble)表示,他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设在纽约的固定收益战略负责人,“我们真的需要在12月到来前提早一点采取行动,否则的话信贷就会开始紧缩。”

按照此前市场的预测,包括David Keeble在内的分析人士都把即将到来的9月视为美联储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机。

美联储今年已经连续好几个月发出了年内加息的暗示,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水平维持在零,而市场也对美联储的暗示有所领会,不过最近全球市场的巨震在两周内一下子抹掉了超过5万亿美元的股票市值,这毫无疑问搅乱了人心。

“在市场频频波动的背景下,如果9月加息太仓促,那么选择非周期性的10月来采取行动就会成为一种可能。”蒙特利尔银行全球外汇战略总监安德森(Greg Anderson)对彭博社表示。

根据彭博社对交易员们开展的一项调查,目前9月美联储会按计划加息的概率约为28%,而10月底的概率已经提升至34%。

按照惯例,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在每一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因为10月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计划,因此一部分交易员们也认为这是10月不会采取行动的暗示。不过耶伦本人也曾指出,加息与否和发布会日程安排并无直接关联。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