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长前景再添动力:资本支出数据连续两个月劲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0:29:22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27日报道,一项衡量美国企业投资计划的指标在7月录得逾一年最大增幅,暗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能够抵御全球经济不佳带来的愈加沉重的压力。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7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即所谓的核心资本财订单增加2.2%,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外界将该数据视为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而加以密切关注。

“经济在最近市场震荡之前顺风顺水,这一推动力将帮助我们平安渡过前方的湍流漩涡,”Mesirow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Diane Swonk指出。

在此之前的6月核心资本财订单被上修至增长1.4%,标志着该指标已连续两个月大幅上升。分析师原本预期7月仅增加0.4%,而6月数据初值为增加0.9%。

该报告加入就业、工业生产、零售销售、房屋及消费者支出数据之列,突显出美国经济的韧性。

尽管全球市场大跌,以及决策者担心低通胀问题,但一连串乐观的报告表明,美联储可能仍会在今年升息。

美联储副主席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周三表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似乎不像几周前那样令人信服”。

美股上涨,三大指数上扬逾1%。美国政府公债价格下跌;美元指数上涨。

美元及油价扯后腿

美元升值及能源业大幅削减支出已损及企业投资。

原油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已经下挫超过60%,促使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企业斯伦贝谢(Schlumberger)(SLB.N)及其同业Halliburton(HAL.N)大幅削减今年的资本支出预算。

虽然周三的报告以及最近出炉的石油钻探数据暗示,能源行业的支出缩减趋势正在放缓,但油价重新下挫意味着,企业投资只会缓慢回升。

此外,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自2014年6月以来共计升值16.8%,仍是跨国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例如惠而浦(Whirlpool)(WHR.N)和宝洁(P&G)(PG.N)。

然而,7月核心资本财订单大增,对于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前景而言是个好预兆。

“它预示着第三季的企业资本投资活动将大幅加速,而且我们的增长预估也有可能上修,”多伦多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表示。

美国7月核心资本财发货量增长0.6%,6月数据上修为增长0.9%。该指标一般用于计算政府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中的设备支出分项。

6月核心资本财发货量初值为增长0.3%,该数据被上修有可能会令第二季GDP亦获上修。政府周四将公布第二季GDP修正值。

6月企业库存和建筑支出数据已经表明,第二季GDP增长环比年率可能最高上修至3.4%,上月公布的初值为2.3%。第三季GDP增幅预估值约为2.8%。

7月交通运输设备方面的资本支出增长4.7%,提振耐久财总体订单增长2.0%。

汽车及零部件订单7月增长4.0%,因汽车生产商夏季让多数装配线维持运转,而没有停产进行改装。7月飞机订单下降6.0%。

7月未发货耐久财订单增加0.2%,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而库存则持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