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4家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扎堆调研股不一定牛

广州日报杨欣 2015-08-28 09:16:07

74家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扎堆调研股不一定牛

医药生物板块受宠 概念股炒作要看能否超预期

  数据显示,8月18日以来,截至昨日,机构共调研了74家上市公司。从行业来看,这74家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电气设备和计算机等行业,分别有:11家、9家、9家、7家和6家。

  其中,医药生物作为成长性较高、业绩较稳定的板块,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及青睐。长春高新在7个交易日内接受了73家机构同时调研,机构主要调研该公司关于其产品促卵泡激素生产进展、销售模式、股权激励计划以及海外投资项目进展、未来并购计划等方面。根据其发布的2015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65.3%。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以来股市出现大涨大跌,经历牛熊市之旅,但是在不断震荡过程中,医药生物始终是机构调研最爱的主题,而其他主题则在不断切换。

  医药生物

  锂电池两大板块涨幅居前

  在5月15日至6月15日牛市巅峰期间,机构调研最多的前十大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通讯等行业;在6月15日至7月8日市场遭遇牛市以来第一次大幅调整期间,机构集中调研的前十大公司名单中,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行业;而到了7月8日至8月18日市场有所回暖期间,机构调研最为集中的前十大公司中,又开始转向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主题;而在8月18日至8月26日,机构调研主题又转回传媒、生物医药以及电气设备等行业。

  此外,在业绩具有确定性的背景下,锂电池概念股受到了机构的关注。截至8月16日,上周共有5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锂电池板块公司有5家,先导股份在8月12日获38家机构扎堆调研,私募占到了半数以上。

  在机构的密切关注下,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较好,2015年截至8月24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涨幅39.8%,而沪深300指数只上涨1.2%。

  而上文中5只锂电池个股自7月9日反弹以来平均累计涨幅逾60%,上周平均上涨5.2%,超过该板块4.83%的整体涨幅。

  提醒

  扎堆调研股不一定牛

  A股市场中一向有炒作调研股的氛围,被调研个股大多能走出一轮行情。据了解,由于机构的调研频率对市场的估值水平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而言,机构调研热情慢慢上升的时候市场会逐步好转,但如果情绪达到狂热,则可能意味着短期的高点。这在主题投资过程中体现得比较明显,之前股价上涨时机构并没有注意,随着行情逐渐爆发,卖方会组织机构去公司调研。同时基本上预示着行情已达到阶段性高点,高涨的行情已过去。但此前很少或者从未有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开始被频繁调研,这时多数情况下会有一段较好行情。(杨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