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达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 成全球规模最大体育公司

北京晨报杨奕 2015-08-28 08:28:51

  继投资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万达集团昨日宣布,将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并购完成后,万达体育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从2007年开始,万达逐渐向文化、旅游方向转型,并购铁人公司是万达在并购盈方之后向体育产业转型的又一个实质性推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也许还会并购一家体育公司。所有世界上有名的体育项目,目前都掌握在一些欧美国家的老牌公司手上,想重新创造一个体育项目并被认可,使之成为一个赛事,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万达做体育,基本上要走并购的道路。”通过一系列并购,万达目前已打造了一个涵盖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

  “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要把号称‘世界极限’的铁人运动在中国广泛传播,计划从明年开始推行两到三次。”王健林透露,并购之后的万达不排除通过竞标或谈判的方式,选择一家有影响力的电视台来做铁人三项,“既是运动,也是秀的节目。”

  据王健林介绍,“铁人”的品牌归此次并购的世界铁人公司独有,只有该公司从事的运动可以使用“铁人”。“接下来,公司还要针对侵权行为做一些引导。”

  世界铁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是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的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公司既是赛事品牌拥有者,又是赛事经营者,已在全球范围内组织、推广和授权运营铁人三项运动赛事达37年,拥有五个独家铁人三项赛事品牌,在全球每年运营250多项赛事。该公司的营业收入连续四年的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0%,净利润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

  据悉,世界铁人公司的管理层非常认同万达的品牌实力和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在并购完成后,世界铁人公司的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经营目标合同。(记者 杨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