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经济发展好于预期,带动全球油价、股市大涨

快报 2015-08-31 06:09:00

  厄瓜多尔《快报》8月2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7%,高于此前初次估测的2.3%,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相对较快。商务部指出,此次经济增长率上调主要得益于内需的强劲增长。

  美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投资者注入一剂“强心针”,受经济放缓影响的全球股市一扫近几周的阴霾,纷纷止跌企稳,道琼斯、纳斯达克股指分别上涨2.27%和2.45%,沪指更是大涨5.34%,30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增长,8月27日,厄瓜多尔原油定价基准-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跃过40美元大关,至42.56美元/桶,涨幅超10%。大豆、铜矿石等大宗初级产品国际价格也有所恢复。

  在此情况下,人们最关心的仍是美联储是否按原计划宣布9月加息。内部人士称,按当前形势看,加息需求并不急迫,美联储应对市场表现进行一段时间观望,然而也不排除9月小幅加息的可能性。

  对厄瓜多尔而言,加息最直接的影响即提高外部融资成本,影响国内投资规模。但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美国经济预期良好,确能激发投资者的投资热情,27日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外界希提振油价未来走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