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海油加拿大公司管道业务被叫停

北京商报钱瑜 2015-09-01 09:26:53

  昨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发布公告称 ,公司在加拿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尼克森能源公司(以下简称“尼克森”)的15条管道作业被当地能源监管机构AER叫停,上述叫停将持续至AER书面撤销暂停令。

  对于子公司管道业务被叫停的原因,中海油在公告中表示,AER在7月对包括尼克森在内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长湖油砂作业区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对尼克森管道完整性的内部检查中,发现了公司一些涉及维护工作文档不合规范的情况,在尼克森自愿披露后,公司的管道业务暂时被叫停。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由于输油管路出现问题,尼克森长湖油砂工作区曾发生漏油事故,总量约5000立方米(合计约31500桶)的油砂泄漏,受影响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尼克森也就此事做出道歉,事故还导致尼克森日减产约9000桶重油。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尼克森管道业务被暂停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中海油在2013年以150亿美元收购尼克森,2014年,中海油公司自身的管理团队已全面进驻尼克森。中海油方面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暂停令预计不会对本集团整体的运作及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下跌,导致中海油业绩也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海油实现油气销售收入77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2%;获得合并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下滑56.1%;股东应占盈利147.33亿元,按年跌56.14%。(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