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发文阻击做空人民币 远期售汇收取20%准备金

和讯网 2015-09-01 15:28:28

8月31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加强远期售汇宏观审慎管理的通知》,要求从2015年10月15日起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收取20%的外汇风险准备金。

民生证券指出,这份文件的用意主要有两个: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汲取股市627经验,在未形成趋势性做空之前及早增强审慎管理;降低维持汇率的成本,及早降低远期杠杆倍数,增强央行相对控制力,减少未来维持汇率的成本。

“811快贬后,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升水并未有效降低,一度高达1800基点,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贬值预期仍有3%左右。”民生证券指出,这是文件出台的大背景。

因此文件的出台表明央行将继续干预汇率,为汇率托底,将贬值幅度控制在5%,切断资本外流与国内市场的负反馈循环,“预计即期汇率底线在6.50左右。”

整体而言,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民生证券表示,证据如下:经常账户盈余依然具有较大规模;国内经济增速虽然下台阶但绝对增速依然在全球前列;另外从贸易结算和金融资产计价来看,人民币结算计价占比稳步提升,说明人民币国际化需求也在稳步增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