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价大幅下跌 数万美国油企员工丢掉饭碗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9-02 09:24:00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在油价大幅度下跌的背景下,大型石油企业开出了越来越多的解聘书。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最大型能源企业之一、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裁员约1800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大部分被裁岗位将位于北美,其中包括在休斯顿裁员500多人。

  对于美国的汽车驾驶者们来说,油价的暴跌是件极好的事情。但是,对于能源行业的从业者们来说,油价的暴跌确实个大悲剧。

  愈发严重的供过于求让油价从去年的100美/桶下跌至上周的38美元/桶。即便如此,油价仍保持着极端的波动性,致使能源企业很难为将来做出规划。为了适应低油价,油企纷纷削减支出,而且削减幅度非常明显。

  尽管近来油价出现强劲反弹,但是绝大多数专家认为在未来数年内油价都很难反弹至100美元上方。

  数万人丢掉饭碗

  在康菲石油宣布裁员计划之前,已经有很多油企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挑战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6月至今年4月,直接受累于油价暴跌,美国企业已经裁员至少5.1万人,其中大多数裁员是在今年宣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石油业裁员较去年同期出现暴增。

  年初至今,全球油田技术服务业龙头厂商斯伦贝谢(Schlumberger)、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以及全球第二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均已分别宣布裁员9000人、7000人以及6400人。世界第四大油田服务供货商威德福国际有限公司(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 Plc)旗下美国业务也宣布将裁减4000人。纳伯斯工业钻探设备公司(Nabors Industries)裁员近3500人。

  一些能源工人即便幸运地保住了自己的饭碗,也不得不接受减薪。

  石油巨头削减支出

  据报道,康菲石油指出,此次裁员人数约占该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10%。该公司发言人声称,康菲石油此举是在评估了低油价对业务影响之后做出的,为的是让该公司成为更强大且更有竞争力的企业。

  和其他大型油企一样,康菲石油也不得不削减支出以及未来的深海开采项目。9月日,在华尔街遭遇大规模抛售的情况下,康菲石油股价下跌3%。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只股票的跌幅已经超过40%。(米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