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百万工人罢工 抗议政府商业改革

环球网杜晓菲 2015-09-03 08:59:30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印度数百万工人当天举行罢工,抗议总理莫迪的支持商业发展的经济政策,抱怨这样的政策会让他们失去工作,伤害普通民众。

据报道,印度的10个工会当天举行罢工,抗议政府促进商业发展的改革措施。大约1.5亿来自银行业、制造业、建筑业和煤炭行业的工人参加了此次罢工。

报道称,此前印度工会曾与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进行谈判,但是失败了。他们要求政府放弃廉价出清国有企业基金的计划,但印度政府称,这一计划是为了刺激公共资金和关闭落后产能。

据报道,此次罢工已经影响了印度的交通。长途通勤者和学生都等候在公交站,大量游客被滞留在机场,出租车和黄包车也停止了服务。

同时,此次罢工还可能影响印度的金融服务业,许多银行都宣布要在这一天关门。临时工、叫卖商和家政从业人员也可能会加入此次罢工,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最低工资。

据悉,印度总理莫迪在去年5月的大选中曾承诺要进行一系列商业改革,吸引外国投资,振兴印度经济。但是,其反对者此前阻碍税费和土地改革,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而印度的工会也对政府的改革越来越感到愤怒。(实习记者杜晓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