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格罗斯:美联储已错过最佳升息机会 行动有风险

FX168 2015-09-03 14:04:59

享有“债券大王”美誉、管理着15亿美元的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的国际投资大师格罗斯(Bill Gross)周三(9月2日)表示,美联储(Fed)可能已经错失在今年早前升息的机会了,而现在升息可能产生“自己造成的”不稳定局面。格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美联储升息。

格罗斯在其9月投资展望报告中写到,他所认为的美国中性政策利率是指名义利率接近2%。然而现在要接近这个水平,很难不惊吓到市场,而且还要面临他们自己造成的金融不稳定。中性利率是指利率既不具有刺激作用,也无紧缩意味。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似乎决心在本月政策会议上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只是为了证明它可以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

他表示,“美联储应该这么做,但他们9月会议的措辞需要非常谨慎, 一次到位 的可能性增加。他口中的 一次到位 意味着美联储升息一次后就不再升息,至少接下来六个月不会再次升息。

格罗斯还称,“美联储开始认识到,近零利率实施了六年之久,对实体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这破坏了对资本主义至关重要的历史商业模式,比如养老基金、保险公司以及储蓄意愿本身等。”

他补充道,储蓄下滑可能导致投资和长期生产率下降等其他问题。

与此同时,格罗斯还指出,“全球经济以金融为基础的脊柱出现问题,需要进行重大调整。这种情况下,即使是最好的脊柱医生甚至都可能不愿轻易去试,一次性升息也不能矫正这个脊柱。”

他建议,全球主要政策转变应强调政府支出,而不是撙节,他并称各国应认识到,货币竞贬除了能暂缓需求过少和供应过多的全球性问题外,起不到什么其他作用。

他表示,“需求必须提升,中国必须加快转型为消费导向的经济体,但发达国家也必须放弃对财政撙节举措的重视,开始更新其迅速老化的基础设施,基础设施修缮已经延迟了数十年。”

整体而言,格罗斯认为全球股市8月剧烈震荡只是全球经济本身可能出现问题的一个迹象。

他提到,全球财政和货币政策目前不具建设性或没有促进经济成长,未来可能也是这样。如果是这样,那么股市资本利得以及未来的回报即便不偏向下行,也可能有限。在这种环境下应当以现金为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