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超级大罢工席卷印度 莫迪改革计划受挫

外媒称,2日印度数百万工人进行罢工,这是反对总理莫迪经济改革方案的最新举措,挥舞着象征共产主义旗帜的抗议者在加尔各答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莫迪计划复兴印度放缓的经济,但是遭到了激烈抗议,2日的罢工发生之前几天,总理放弃了支持工业的土地改革计划,因为反对派称这将给印度农民带来损害。

报道称,工会发动了这次罢工行动,以反对莫迪放松严格劳动法的计划,他们认为,该计划会危及就业。

在10个大型工会的支持下,来自银行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近1.5亿工人参与了罢工。在新德里,出租车和人力车司机拒绝上路,在南部左翼堡垒喀拉拉邦,商店和银行关闭。

在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银行业受到了严重打击。印度工商协会预计本次罢工将造成3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莫迪计划对劳动法进行几十年来最大的修改,让企业在雇用和解雇员工方面获得更大自由——经济学家和商界认为,此举有助创造就业,给经济带来更大增长。

这些改变将让员工组成工会或进行罢工变得更难,但是它包含的一些措施可将社会保障网络拓展至其他未加入工会的行业,这指的是印度数百万私营小企业,它们的法律地位不确定。

报道称,在拥有强大社会主义传统的加尔各答,抗议者表示遭到了警察的袭击。但是警方称,逮捕了30人是由于他们的行为有向暴力发展的可能。

电视图像显示,工会成员使用象征共产主义旗帜的旗柄作为武器,与其他政治党派发生了冲突。商店学校关闭,列车服务受到了干扰。

经济学家表示,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下滑至7%,使人们担心全年经济增长数字将低于8%至8.5%的官方目标,他们表示,印度急需放开土地和劳动力市场,以促进经济增长。

报道称,由于担心会引起政治倒退,提议的劳动力改革计划在上个月结束的议会会议期间并未获得通过,除非工会退让,在冬季会议期间也不会通过。

一名政府高官表示:“我们决心进行改革,但是何时进行取决于政治。”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3日报道,印度10个全国性工会今天发起罢工,抗议政府提出的劳动法改革,号称有1.5亿人响应。

报道称,据悉,诸如银行、公共运输、煤气和油品供应等服务停摆,影响普通民众生活。

但中央政府劳工与就业部部长表示,罢工的冲击有限。他说,不认为民生必要服务会受罢工影响。

报道称,在印度东部大城市加尔各答外围北24区县和大孟买地区等地,罢工民众分别封闭当地铁路,导致列车无法通行。

据悉,西孟加拉邦一些地区的国大党支持者与印度马克思主义党派党员发生了暴力冲突,多人受伤,有人被砖头砸成重伤。

政府官员表示,罢工目前对首都新德里没有直接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罢工 莫迪 外媒 印度工商 印度农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