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梅隆发布全球四大经济体白皮书:经济复苏空间大

中新网9月8日电 8日,投资公司纽约梅隆发布有关全球四大经济体第二份白皮书,纽约梅隆认为,随着需求的不断恢复,日本、美国、中国和印度有着较大的“复苏空间”。

纽约梅隆向“过早悲观”发出警告,认为现在就得出“全球经济增长在这接下来的十年里将不尽如人意”的结论为时尚早。

面对美联储可能的加息行动,全球市场“如临大敌”。在纽约梅隆投资策略师郭世明(Simon Cox)看来,美联储在万众瞩目的议息会议前表现的犹豫不决,整个全球经济,不仅日本、美国、中国和印度这四个国家是低通胀,很多市场现在都是处于低通胀当中,这说明需求还不够,需求比较不振。还不着急去加强货币政策。因此“我认为,美国至少这个月不太可能会去加息。”

尽管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放缓,发达国家在经济危机后的复苏毫无新意。郭世明指出,经济不太好的情况下,还是要有点乐观精神。“正如经济危机前的繁荣景象很容易让人们过度自信一样,经济危机后的萧条也可能让人们形成过早悲观的心态。现在就说最近几年不尽如人意的经济增长形成了一个新趋势还为时尚早。影响经济增长的因素还有很多。”

郭世明在过去的九个月对日本、美国、中国和印度这四大经济体进行了研究。以购买力平价计算,它们可谓全球前四大经济体。尽管近期遭遇了一些挫折,这四大经济体还是从一些充满希望的宏观经济趋势中获益匪浅。在中国,尽管近期股市动荡不断,房地产市场还是出现了企稳迹象;在日本,通货紧缩正在消退;在印度,通货膨胀得到了缓解;在美国,失业率正在下降。

白皮书了探讨四大经济体的生产能力到2020年将如何演变,将关注重点从需求转移到了供应上来。也对劳动力趋势、资本积累以及生产率提升进行了深入解析,因为它们是终极的“增长源”。

纽约梅隆认为,随着需求的不断恢复,日本、美国、中国和印度这四大经济体有着较大的“复苏空间”。根据纽约梅隆对G4经济发展的展望,在这十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日本、美国、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的平均值分别为2%、3%、7%以及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