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社交网站邀世界观中国:不是只有冒浓烟的工厂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你不是在中国长大的,那么你想象的中国可能是这样的:穿着制服的男人,毛泽东画像,或者冒着浓烟的工厂。这些是外国媒体在讲述“中国故事”时经常使用的视觉捷径——当然,这些是了解中国人生活的窗口,但只是一个非常狭窄的窗口。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8日报道,美国社交网站instagram推出“观中国”项目。这个项目是中外摄影师之间的大胆新合作,旨在拓展人们对中国的认识。

该项目是由盖帝图像有限公司的凯文·弗拉耶和法新社的弗雷德·杜富尔发起的,目前该组织有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20多名摄影师。

报道称,该项目免费面向所有人:成员可以随心所欲地添加图片,分享作品。他们贴出全国各地的图片,有的是个人长期项目的零散素材,有的是日常生活场景。

弗拉耶说:“我们的目标是广泛客观展示这个大国。”

投稿人分享重大新闻作品,例如天津爆炸和阅兵,但采用的是有趣且意想不到的方式,例如悲伤母亲的特写,或者透过农民工视角看正在行进的士兵。

有宁静的时刻,也有古怪的画面:小伙子拿着花准备送给女朋友,孩子的各种表情等。

报道称,把镜头对向残疾人的张立洁贴出了朴素、私密的人物照片——这些照片是她关于罕见病患者的长期项目的一部分,以及因精神健康问题被收容之人的照片。

张立洁很珍惜这次机会。她说:“你可以表达你个人关于某件事情的想法和意见,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比较有意思的。”

她还称赞了这次活动。她说:“不是谁都能轻松发表自己的作品。对于中国摄影师来说,语言障碍可能会很大。”

报道称,为了尽可能地吸引读者,instagram采用了双语推送的方式。弗拉耶说,下一步是扩展到中国社交媒体。该项目刚刚在微博上启动。

杜富尔说:“如果你发表穿着制服的中国人和红星的照片,马上就能得到几百个赞。如果你贴出来带有某种氛围的照片,让读者意想不到的东西,人们就会说‘那是中国吗?’”

报道称,这就是意义所在。(编译/汪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中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