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拟增加接收难民数量 出资2500万应对欧洲难民潮

中新社刁海洋 2015-09-10 12:34:11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务卿克里9日表示,美国将在新一财年增加接收难民的数量,具体数字尚在讨论之中。美国务院同日表示,为帮助欧洲应对当前的难民危机,美国决定出资2500万美元。

克里9日与美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举行会谈,就2016财年的难民准入问题进行了年度例行磋商。这一磋商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下一财年美国接收难民的总人数和各国难民的配额。

克里会后对媒体表示,美国将竭尽所能在应对难民等人道主义问题上起到领导作用。他表示,美国将在下一财年增加接收难民的数量,特别是对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克里称,具体数字尚在讨论之中。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当天的会议上,克里提出将美国接收难民的数量增加5000人,增至7.5万人,新增部分将主要用以接收叙利亚难民。

欧洲多国近期迎来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潮。由于战乱,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等国民众纷纷远离家园,以偷渡的方式前往欧洲求生。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已有34万难民涌入欧洲,另有2300多人命丧偷渡途中。

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务院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专门负责与欧洲各国进行协调与沟通。他说,欧洲目前的难民危机亟待解决,美方希望做出贡献。为此,美国已决定通过联合国难民署向欧洲地区的难民提供2500万美元的援助。

据美媒统计,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一共仅接收了1500名叙利亚难民。缅甸、伊拉克和索马里三国目前是美国接收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分析称,美国之所以对叙利亚难民采取较为谨慎的态度,是担忧过多、过快地接收叙利亚难民可能对美国的国土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珀9日表示,要对难民的背景进行严格的审查。他说,美国有理由对此感到担忧,不能让“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组织有机可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美媒 叙利亚 伊拉克 会谈 美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