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波耳机变身遥控器 电视周边设备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05-14 08:20:00

● 脑波耳机变身电视遥控器

在结束不久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我们曾为大家报道过头戴式脑电波遥控器,这种遥控器是通过用户的脑电波来对电视机进行操控的,当用户的意念全力集中时,便可以轻松的对其进行操控。

脑波耳机变身遥控器 电视周边设备盘点

脑电波耳机

而我们今天为大家所介绍的脑波耳机与头戴式脑电波遥控器非常类似,电视配备遥控器实现换台、音量控制等功能已很常见。而随着用户体验要求的升级和人机交互技术的变革,通过人的意念来实现对机器的操控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

MindReader脑波耳机,是一款利用脑电波来进行人机交互的装置,具备普通遥控器的功能,可实现换台、调音量、选影片、打游戏等功能。不同的是它可以根据人的意念和意志来实现换台和音量控制等操作,而无须手动操作。其可检测到用户的脑电波信号,并根据不同的脑波模式对应用户不同的思维状态的原理,可识别出当时所处的状态并将其转化为电视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进行处理。操作者需要集中注意力,机器才能捕捉到他们的意念从而进行判断操作,这是一种较为抽象的操作体验。

脑波耳机变身遥控器 电视周边设备盘点

脑电波耳机

该装置前额有一个弧形框,耳机左侧有一个夹子,使用时必须夹到耳垂,总体的用户体验还有待改进。目前该产品的功能还在继续完善中,相关厂商都在争取尽快将此产品推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