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指空头主力打压意愿不减

上海证券报王娟 2012-06-27 10:26:36

金融地产反弹,沪深300指数昨日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收十字星,成交量有所萎缩;期指市场延续增仓势头。

期现套利方面,IF1207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日均升水幅度为10.91点,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提高。期价与基差之间略显一定的负相关性。IF1208全天处于升水状态,日均升水幅度为14.01点。IF1208价格依旧高于IF1207。

下半年外围市场的风险事件依旧是欧债危机的进展情况。希腊大选最终理智战胜了民粹,两大传统政党联合组阁的可能性很大,希腊退欧风险已经基本上得到控制。坚持留在欧元区,坚持执行欧盟财政紧缩政策的新民主党获得组阁权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希腊僵局就此烟消云散,未来的新民主党政府在具体紧缩条款上也必然要和欧盟讨价还价,争论的焦点仍然可能产生很多浪花,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希腊大选之后,外围市场随即遭遇西班牙资金困境问题的困扰。虽然这一不确定性事件短期内不可能很好解决,但是我们认为结果或是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早期,投资者对全年行情的多数看法是,A 股很走出趋势性行情。上半年以筑底为主,而进入下半年以后,经济的温和复苏将会显现。回顾上半年的走势,1月6日上证指数见低点2132点,2月27日见高点2478点,多数时间是保持2200点-2500点的区间震荡走势。

从持仓量来看,本周持仓量逐步增加。空头大主力中证期货在IF1207上的净空单量也是逐步增加,昨日再度增加。空头大主力逢低离场意愿依旧不积极。我们认为,短期内,沪深300指数不排除再次测试3月29日低点2430点支撑的可能性。

操作方面,IF1207MACD短期背离,日内短空为主或者观望,设置好止损位。上方压力位2500点,下方支撑位2450点。(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