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将部分出售国有资产

商务部 2012-07-04 14:34:00

2012年6月26日,新西兰通过混合所有制模式(The Mixed Ownership Model)议案,允许在国家保持控股地位的前提下,部分出售国有企业。主要企业情况如下:

一、 Mighty River Power

Mighty River Power公司将是三大国有电力企业中首先被部分出售。今年三季度,政府将可能根据法案通过情况,出售其中49%的股份。政府仍持有51%的股份。该公司提供全新西兰近20%的电力,并覆盖约40万零售用户。2011年末,新西兰政府委托相关机构评估Mighty river的股权价值约为37.1亿新元。

二、Meridian Energy

Meridian Energy是新西兰最大的能源国有企业之一,提供全新西兰约30%的电力。该公司在新西兰电力零售市场占有约14%的份额,同时它还是Tiwai Point电解铝厂的主要供电商,后者大约消耗新西兰全国14%的电力。2011年末,新西兰政府委托相关机构评估Meridian Energy的股权价值约为65亿新元。

三、Genesis Energy

Genesis Energy是新西兰最大的能源国有企业之一,该公司占有新西兰电力零售市场的最大份额,为约66.7万用户提供电力及燃气。2011年末,新西兰政府委托相关机构评估Genesis Energy的股权价值约为21.2亿新元。

四、Solid Energy。

Solid Energy是新西兰最大的煤炭开采企业,年生产销售超过400万吨煤炭:其生产的煤炭包括硬焦煤,主要出口于亚洲钢厂;及动力煤主要用于国内发电、水泥等企业使用。该公司还投资于太阳能、煤层气及生物能源,CGS等新兴能源领域;及开发新西兰南岛的褐煤资源。2011年末,新西兰政府委托相关机构评估Solid Energy的股权价值约为27.7亿新元。

五、Air New Zealand

Air New Zealand是新西兰的主导航空公司,目前已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中新西兰政府仍拥有近74%的股权,本次新西兰政府拟再减持23%的股权。目前,Air New Zealand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市值约为9.51亿新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