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州租车获2亿美元投资堪比IPO

羊城晚报颜英 2012-07-10 16:14:13

据悉, 这是其继获联想控股投资后又一次大规模融资,也是国内租车业最大单笔股权投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报道: 昨日,神州租车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联合宣布, 华平将向神州租车进行2 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今年4 月,神州租车因“发行价不理想,估值远低于公司价值”,在赴美上市前夜突然宣布撤销上市申请。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 此次华平向神州租车进行的股权投资高达2 亿美元,这是神州租车继2010 年8 月获得联想控股战略投资后的又一次大规模融资, 也是国内租车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股权投资。而这一数额,已经超过赴美调低融资额后的1.58 亿美元, 堪比一次IPO 的融资额。

据了解,华平成立于1966 年,在30多个国家的650 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逾400 亿美元,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自1994 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投资以来, 已经投资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 它同时是经济型酒店7 天连锁酒店集团最早的投资者之一。

此次神州租车获大额投资,被业内评价为租车业融资的“一剂强心针”。另一汽车租赁企业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租车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国内市场广阔,用户不断增加,此前神州租车打算上市是情理之中,此番融到资金也是意料中事。他还认为,即便此前神州租车IPO 失败,也并不代表租车业难融到资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租车 IPO 神州 股权投资 车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