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淘宝网官微宣布:食人鲳食人鱼等全部下架

千龙网 2012-07-17 06:42:04

本报于7月12日以《食人鲳网上有人偷偷卖》为题报道了淘宝网上有多家网店号称出售“水虎鱼”(即食人鲳),报道后淘宝网宣布对食人鱼和食人鲳等商品全部下架处理。昨天记者在淘宝网店看到,上周报道的多家“水虎鱼”网店已经无法找到,不过又有一家网店开始出售水虎鱼,并显示最近已卖出4条鱼。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因为曾被明令禁止,所以在北京的花鸟鱼虫市场买不到“食人鲳”,不过有店家在网上销售食人鲳,且销量不错。随后,淘宝网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决定对食人鱼和食人鲳等商品全部下架处理,“并且欢迎广大消费者举报此类危险的外来物种生物,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浏览淘宝网,以食人鲳和食人鱼搜索,发现已经搜索不到销售食人鲳的店铺,再以食人鲳的俗称“水虎鱼”搜索发现之前报道的多家网站已经不见踪影,一个名为“水虎之家”的QQ交流群也写着“群内禁止出售水虎鱼,交流为主”。而此前该群公告为“黑斑、巴西钻黑、红腹(水虎鱼的一种),有货”。

不过记者还是看到,有一家上海网店还是在销售“水虎鱼”,而在此前报道时,记者搜索并未发现该店铺出售水虎鱼。记者看到,该店在7月13日到7月16日之间有4条成交记录。随后记者试图联系该店家店主,但一直未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习近平出席2015APEC会议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