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19日挂牌成立 工行正式进军保险业

中国证券报高改芳 2012-07-20 09:17:00

由工商银行控股的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日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工商银行正式进入国内保险业务市场。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成立庆典上致辞时表示,组建工银安盛人寿是该行实施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控股保险公司,工商银行将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在网点渠道、客户基础、信息科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工银安盛人寿的发展。

据介绍,未来工银安盛人寿将针对子女教育、退休规划、家庭保障和财富管理等领域,提供个性化的保险解决方案及服务。

在公司挂牌成立的同时,工银安盛人寿与工商银行还宣布共同发行吉祥、如意两套联名卡系列。

工银安盛人寿的前身是1999年5月由安盛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合资组建的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人寿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0多个重要省会城市和二级城市。今年5月30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安盛中国公司将其持有的金盛人寿36.5%和23.5%的股权转让给工商银行。目前,法国安盛集团和五矿集团分别持有工银安盛人寿27.5%和12.5%的股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