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雨催高菜价叶菜涨幅明显 蔬菜出现滞销现象

千龙网 2012-07-24 06:49:47

大雨过后,北京的部分菜价应声而涨。价格涨幅明显的是绿叶类菜,在社区零售菜市场,大雨次日各种叶类菜价普遍涨价1至2元。新发地市场管理人员介绍,夏季蔬菜生长速度快,暴雨对蔬菜生长、收购造成的影响一般只能持续几天,菜价还是能较快回归正常。

价格涨幅明显的是绿叶类菜,比如苦苣从平时的每斤3元左右涨到4至5元,菠菜从每斤2至3元涨到了5元。但西红柿、土豆、茄子等大路蔬菜的价格基本没变。

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大路蔬菜的加权平均价在大雨后次日涨幅并不大,但昨天一下子涨了13%。主要原因是之前市场供应充足,但受暴雨影响,到市场进货的中小批发商、零售商的客流减少,市场上的蔬菜有滞销的现象;而22日午后到夜间市场客流大增,所以23日价格明显上涨。此外,一些蔬菜的产地受暴雨影响,收购成本增加,拉动菜价上涨,这种影响会随着天气的放晴逐步消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