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鹭东方向沃尔玛索赔5亿赢官司 又遇资金难题

作者:陈婷 来源:海峡网-厦门商报
2012-08-02 07:43:00

已变卖其部分产业

尽管在沃尔玛的租金官司中胜诉,近日,有坊间传说新鹭东方已经资不抵债,面临破产。

近日,记者联系厦门新鹭东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益辉后,对方大方表示愿意接受采访,并欢迎面谈。随后记者来到厦门新鹭东方商贸有限公司所在的物业,看到目前该公司依然还在运转中。

对于破产的传闻,董事长黄益辉表示“可以理解”,毕竟这件事已经持续这么久了。他对记者表示,“新鹭东方十几年来从事供应链运营和商业链运营,是有所积累的。现在已经变卖了在上海、杭州、南京等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投资项目。还贷的一部分,也是股东们自己垫付的。”

押宝最后的索赔

“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而对方是世界五百强。这是一场小与大的较量。他们这样耗着,不过就是想看谁能撑到最后。”黄表示,如果无止境地拖下去,再大的民营企业都会被拖垮。“‘占有使用费’还在审理中,暂时没办法告知什么时候可以给出最后答案,我们当然希望可以早日结束。”

此前,对于新鹭东方坊间有不少传言表示,其之所以会“打官司”,也正是因为其“挪用”贷款在一些地区的投资失利。

而在变卖了其他地区产业之后,东方广场又处于无法盈利状况时,目前新鹭东方只剩下孤注一掷押宝和沃尔玛这场“最后的审判”。

“如果判决支持5亿的赔偿,不仅可以解决目前新鹭东方目前的资金难题,还有余钱用于再生产。”黄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