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鹭东方向沃尔玛索赔5亿赢官司 又遇资金难题

作者:陈婷 来源:海峡网-厦门商报
2012-08-02 07:43:00

相关链接

新鹭东方“三告”沃尔玛

这个从2010年3月开始的租金之争,让接盘原富春东方物业的新鹭东方这家名不见经传民营商贸公司走入公众视野。虽然在案子判决之前,公说公有理,但是最终法院判决厦门新鹭东方有限公司胜诉,与沃尔玛东方店的租赁合同关系解除。

尽管在公众视野里,沃尔玛东方店已经于5月宣布停业。但据悉,物业目前尚未交还给新鹭东方,而“乘胜追击”的新鹭东方在胜诉后,对沃尔玛再进行了“限期搬离诉讼”(目前一审判决支持新鹭东方)以及“占用其物业进行的索赔”。

对于世界500强公司,前一场官司恐怕已经让其头痛,可以说是名誉和经济的双重损失,而对于对手的“紧咬不放”,显然倍感头痛,单店索赔5亿元的叫价绝对不算是个小数目。

“2010年3月底我们与沃尔玛解除合约,但是对方迟迟不肯搬迁。1.3亿元是这两年多来沃尔玛应该支付的‘占有使用费’。另外的3亿多元是我们对这两年来错失的招商机会的一个价值评估。”厦门新鹭东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益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沃尔玛迟迟不肯搬离,与新鹭东方达成协议的企业一直不能使用场地,导致他们还要承担违约责任并承受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

而据新鹭东方透露,7月12日,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为山姆会员店一事来到厦门,与高福澜同行的中国区副总裁曾与黄益辉进行面谈,谈论内容涉及占有使用费等。

据黄表示,沃尔玛没有给出“占有费”的任何解决方案、愿意支付的具体金额以及搬离物业的具体时间,但提出了要业主先撤诉,然后再来商讨“占有使用费”的要求。“我们没有答应这个要求,事情的解决有两个渠道,一是走法律渠道,坚持诉讼;一是协商解决。我们是占理的一方,会坚持法律程序。目前来看,没有撤诉的可能。”黄对记者如此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沃尔玛以强凌弱,付的租金价格低的惊人,他们自己的二手转租店铺价格倒是与市场同步。”但也有不同观点认为,“沃尔玛当初进去还是企业求着进驻的,进驻的时候完全是一片空白的商业,现在人气带旺了,对方就开始涨租了,现在的租金不是跟着运营情况涨,你看看很多商家都是成本顶到了喉咙,沃尔玛都被逼走了,我看其他商业也难长久。”

整件事情让人不自觉联想起深圳唯冠和苹果的ipad的商标之争。但最终结果如何,我们且先等待第三个“官司”的判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