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行业7.9亿元“保驾” 融资余额逆市创历史新高

上周末融资余额653.75亿元,全周净增11.32亿元,较前周大幅增加,其中金融、有色、地产合计净增7.86亿元,占全周净增额的69.43%;融券余额12.07亿元,环比下降12.09%。融资余额相比融券余额比例为54.16倍,创近两月新高,加之融资余额近来也持续快速增加,显示在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部分资金已经在逢低进场布局。

金融服务行业以4.6亿元资金净流入排在上周所有行业之首。分析数据我们发现,券商、保险和中小银行资金呈现大幅流入,合计流入6.55亿元。虽然上周中信证券使市场短暂的反弹夭折,但该股却逆市资金大幅流入1.85亿元,排在个股资金净流入首位。在个股资金净流入前十名中金融服务行业也占据半壁江山,除中信证券外,海通证券、辽宁成大、浦发银行、中国平安资金净流入均超0.6亿元。此外,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在前周资金大幅净流入后,上周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净流入1.78亿元和1.48亿元。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品种厦门钨业、包钢稀土上周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流入0.98亿元和0.61亿元。房地产行业中新黄浦资金净流入最多,为0.34亿元,紧随其后的华侨城A、万业企业资金净流入均超0.2亿元。资金净流出方面,金地集团资金净流出最多,为0.42亿元,另外,招商地产、金融街资金净流出均超千万元。

融资余额净流出前十名方面没有明显板块效应,净流出金额也都不大,金地集团净流出最多,随后是平安银行和苏宁电器,分别净流出0.4亿元、0.39亿元。

上周融资融券按行业分类统计数据  

上周融资余额增加前十名  

上周融资余额减少前十名  

ETF基金融资融券数据  

(本报数据研究部 褚宇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