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整体保持强势 切勿追高涨幅过快股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16 14:20:00
分享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广东电台财经广播的蔡奕荼对市场进行点评。

市场依然维持着一个相对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自1949反弹以来基本上维持一根大阳加5、6个交易盘整的格局,今天补涨板块是有色和医药,整体的题材股也是在继续的发酵当中。

蔡奕荼:近期一个走势,一根阳线以后,可能就伴随着5、6根整理的小阴小阳的状态,而且以小阳线居多的这种整理格局逐步把指数的台阶向上推进,指数轻易的上窜了2300点。昨天在创新高的情况之下,也看到了成交量能,上海全天的单边成交1400亿,也是创了1949点反弹以来的新高,成交量的新高,确实也引发了不少获利盘今天上午获利回吐的表现,因为有一些回调的个股,主要就是近期的一些题材以及主题投资为主的个股。

在一些短线基金获利的驱动之下会有一点点减持的动作,大家在盘中日益交易的时候,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另外的整体上还是保持一种强势,仅仅指数方面稍微的一种整理,特别是上海综合指数现在这种整理,主要也是一些指标个股稍微的在高位里面进行一种回落整理,中国平安目前跌幅2%,还有中石油、中石化相对来讲还是表现的比较一种震荡整理的格局。

有色金属今天的预期有一些强势的反弹,也可以看得出目前市场方面确实有热点不断的轮换的状态,而且也会遵循着一条主线,就是周期类别的一些个股在前期跌幅比较大的前面之下,都会在酝酿着反弹或者是探底回升的机会。今天有色金属板块也是起用了一个板块了,所以接下来的一种表现,广东这边的投资者相会还是一种比较乐观的心态去对待这一波的行情。毕竟从目前的成交量能来看,也不是说太少量的资金能够做出这样大的成交量能,所以大家也会在寻找一些在拉升过后,停牌整理或者震荡整理这种机会,抓紧目前的时间去进行一种机会的把握的。

近期的一些像航天军工,像光伏、环保等一些个股的题材都是在持续发酵当中,包括今天的这个新三板也是正式挂牌了,一些相关的概念股也是有一个直接的高开,整体这样一种在盘整的格局当中,投资者更关注的是短线,题材股的一种发力,短线看好哪些题材股呢?

蔡奕荼:短线可能跟目前的题材的结合,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要遵循的就是说追高过快的一些个股,就不适合进行追高的操作,包括近期刚才主持人说到的主题投资,还有昨天我们看到,北斗导航这个概念也是不少个股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好的涨势,确实这一种个股由于政策的推动,特别是在市场里面在接下来将会有一个持续。所以北斗导航这一个整体的概念来讲,除了资金短缺推动以外,如果跟这个行业以及这个装置极度相关的一些个股,它能够在冲高回落以后,必须有一个条件是业绩也有支持的情况下,这一类别的个股也是反而继续关注的机会。

另外目前来讲,因为已经进入了年报发布期,所以应该去中小盘的绩优个股,特别是目前有一些高送转概念的个股,它还没有在市场里面涨升过快的情况之下,反而是可以根据业绩这条主线去进行关注的。另外前期超跌比较严重的,包括一些大消费类别的板块,反而在这一个农历年前,特别是踏入一季度的时候,通常来讲,这一类的板块也会有市场的机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