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藏身重庆的自然风景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25 13:35:00
分享

藏身重庆的中山古镇

你可以随意坐下,叫上一碗白底蓝花的盖碗茶,和他们聊天,他们的热情、淳朴让人难忘,让你忘却都市繁杂。

一推开窗棂就是满目自然风景,江边溪流,隔江对面是漫山遍野的绿树,将整个古镇环绕。

夜里,在这个安静的环境里,忘却都市的嘈杂烦扰,卧床听着窗外潺潺流水声,静享这一刻。

旅行不想太忙碌,找一处宁静的地方来安放自己的躁动心灵。穿越繁华都市,从重庆江津驱车近2小时来到中山古镇,这里的中山古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境内,而非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下午6时多到达目的地,一下车,青山绿树环绕,从不远处还传来潺潺水声,顿时让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尽。就这样,我们远离尘嚣,回归自然之旅正式拉开。

中山古镇:藏身重庆的自然风景

一推开窗棂就是满目自然风景

喝一碗盖碗茶

登上古石板桥,鸟瞰整个古镇,临河的一侧,吊脚楼错落有致地沿岸排开,在翠竹和芭蕉的护荫下,古镇更显得宁静安详。拐入古镇,沿着蜿蜒小石板路往下走几步,视野忽然开阔,一条布满了古建筑的街道浮现在眼前,仿佛一下子穿越到古代。古镇建筑保存比较完好,高度为1-3层,墙体用木桩、木板、竹夹打造,屋顶全用青瓦铺盖,由于建筑年代久远,现代商业开发痕迹尚浅,给人一种质朴舒服的感觉,走在里面十分惬意。

此刻,夕阳正透过建筑缝隙斜照射进狭窄的老街,给黛青的街面抹上一丝金黄色,我们踏着块块黛青石板铺就的老街,在弯弯曲曲的石梯小巷穿行,空中不时弥漫着阵阵草药的清香。我们看到在街畔屋檐下坐着聊天的老人们都显得那么安闲而自在,你可以随意坐下,叫上一碗白底蓝花的盖碗茶,和他们聊天,他们的热情、淳朴让人难忘,让你忘却都市繁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