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藏身重庆的自然风景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25 13:35:00
分享

静待更夫夜“打更”

千百年来,在这曾经无比繁华的老街上,古老的行业很多已经消逝了,但还有一个行业依然兴旺如初,那就是客栈。那些古老的客栈曾经接待的是来往穿梭的商人、马帮,而今却都是用来接待游客。我们找到事先预订好的吊脚楼客栈,这是一家临江吊脚楼,选一间江景房住下,一推开窗棂就是满目自然风景,江边溪流,隔江对面是漫山遍野的绿树,将整个古镇环绕。

夜幕降临,古镇的宫灯也缓缓点起。点宫灯也是有讲究的,客栈会点起大红的灯笼来招揽顾客。其他的店铺则点起黄色的宫灯,来显示一天生意的结束,也代表生意的生生不息,还祈祷来日的生意兴隆。

中山古镇:藏身重庆的自然风景

更夫打更

晚上10时左右,街上店铺早已关门,村民已休息,挂在门口的宫灯依然燃烧,但却被月亮的光芒逐渐代替。光滑的青石板路在月亮的照耀下,散发着银色的光辉。

夜里,在这个安静的环境里,忘却都市的嘈杂烦扰,卧床听着窗外潺潺流水声,静享这一刻,我正想准备休息,这时从外面传来更夫“打更”的声音。我惊讶道,“原来这个行当还在啊,好穿越啊!”我马上追了出去,只看那更夫留下背影,慢慢的消失在夜幕中。这一夜,我睡得很舒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