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来源:蜂鸟网
2013-03-13 09:17:00

·对焦能力大幅升级

作为一台便携相机,X100的速度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对焦速度、开机速度、存储速度……没有一样不被人吐槽,虽然后来的固件有一定改善,但是硬件上的问题,并不是升级个固件就可以完全解决的。而X100S的官方速度数据是:启动时间0.5秒、拍摄间隔0.5秒、快门时滞0.01秒、对焦速度0.08秒。由于对焦速度的大幅提升,富士也放心的把X100S标准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缩短到20cm,也就是说X100S只有10-20cm的近摄才需要切换到微距模式了。

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X100S新增的混合对焦和数码裂像

前面说过了,X100S采用了X-Tran CMOS II,这个“II”和原来的区别就是加入了相位检测对焦感应器,和佳能的方式类似,相位检测快速粗对,对比度检测再精细对焦。

亮部对焦速度对比,左X100右X100S

暗部对焦速度对比,左X100右X100S

试用显示,X100S的对焦速度比X100有了巨大飞跃,完全没有X100那种憋屈的感觉。不过同时也需要注意到,同为X-Tran CMOS II,X20的对焦速度明显快于X100S。不知道是不是镜头对焦马达没有升级的缘故,X100S沿用了X100的整个镜头,因此马达也没有升级到时下流行的静音步进马达(就是索尼NEX和RX1用的那种)。

自动白平衡响应速度

X100S的自动白平衡响应速度也明显高于X100,注意上面这段视频,光源在荧光灯和钨丝灯之间切换,X100S(右)的白平衡调整速度明显更快。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与X100的外观对比

外观细节的优化

操作系统升级

对焦能力大幅升级

开机存储,牛车变火箭

全新手动对焦技术

取景器的提升

没有改进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