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郝友_艺术届的“林徽因” “生命系列”作品

2013-03-26 16:18 来源:千龙网

郝友_艺术届的“林徽因” “生命系列”作品

  (创造“精子”的女艺术家郝友)

  2010年12月,由美女艺术家郝友完成的雕塑作品--《生命的麦浪》,在法国卢浮宫展出。作品迅速引起海内外的关注,并获沙龍奖得到业界认可;2011年1月,她又被法国國家美術协会吸纳,成为法国美协第一位中国青年女性艺术家。法国美术家协会(SNBA)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1年,协会众多先驱者的名字永远隽刻于法国乃至世界的美术发展史,他们是:罗丹,米勒,德拉克洛瓦,卡尔博,道瑞,马奈…

  她是近来少有的能驾驭大型装置的优秀青年女艺术家。她对空间、材料、场景和主题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有时在我看来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她做起来却能够举重若轻。这与她特殊的艺术经历有关。郝友从小热爱艺术,兴趣广泛,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都有涉猎。02年至04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导混合班,学习戏剧表演和导演,04年赴意大利艺术学院佛罗伦萨分院学习,08年毕业获得艺术硕士学位。这一些列眼花缭乱的求学经历,只是郝友艺术生涯中的冰山一角。有人戏言,郝友的艺术经历就像一部大片,充满了戏剧性和大尺度的时空跨度。

  她游走于时尚、影视、公共艺术等领域,这些经历和训练让她具备驾驭大型艺术项目的能力。在内心深处希望能够有表达自己感受的独特语言--<生命>的艺术语言和主题;

  一颗颗“精子”千军万马的出发了,象蝌蚪般涌动着,一片片金黄色的麦浪,唤醒沉睡的思绪,穿过炼狱,走过天堂,挺拔着,挣扎着,一直向上……他要走向哪里?他必须前行、他要奋力、他要奔跑、他要力量……他的辉煌、他的喜悦、他的牺牲、悲壮又灿烂,无可回避、无可摆脱,这是他伟大的自由和崇高的使命,一切都在着创造的过程中,艺术家创造着无数“精子”,奔向另一个本体,他要和她一起创造生命的奇迹!

  (图片:一念之间---关于生命的起源,不锈钢雕塑 尺寸直径400cm 郝友)

郝友_艺术届的“林徽因” “生命系列”作品

郝友_艺术届的“林徽因” “生命系列”作品

郝友_艺术届的“林徽因” “生命系列”作品

  郝友每隔一段时间会举办主题沙龙,邀请朋友分享艺术,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海归精英和商界领袖, 2013年3月,今日美术馆“菩提与蝴蝶”郝友艺术个展,是和艺术与电影的结合形式。如果说电影是梦工厂,当代艺术则为人类找到了终极的精神品位与情感表达,成为全世界的通行语言。电影《菩提与蝴蝶》是《画皮》制片方鼎龙达国际传媒打造的又一力作,《菩提与蝴蝶》艺术展与电影《菩提与蝴蝶》启动仪式首次将影视界和艺术界完美联接,进行艺术最高端、梦想最真实的对话--联接生命

  艺术家带着对《菩提与蝴蝶》的共同忧伤和震撼,在电影和雕塑的不同领域的艺术表达,带你追寻每个人心中的“菩提与蝴蝶”。

  艺术展通过天、人、梦三个片段来演绎心中的菩提与蝴蝶,让梦想照进现实…..

  对艺术形式和门类的挑战,对全部感官和身体意识的唤醒,是郝友希望通过“生命系列”作品来释放的她对艺术的独特理解。追本溯源,她对艺术的理解已经远远走在同时代大多数艺术家的前面。

  电影剧本《菩提与蝴蝶》触发创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