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清明3天2000多辆车"上镜" 6分200元罚单"吞下"

2013-04-07 00:00 来源:南国早报

清明3天2000多辆车

泉南高速六景互通路段车流量剧增,交警采取分段放行疏导交通。图为左侧来自玉林贵港方向的车流被拦住,右侧来自柳州方向的车流先走。记者 陈维摄

清明3天2000多辆车

昨天下午,泉南高速六景互通路段车流量剧增,出现交通拥堵。记者 陈维摄

4月6日是清明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如约而至。通往南宁的泉南高速公路六景至伶俐路段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高速交警采取远程分流和限时放行等措施疏导车辆。

据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统计,清明3天,2000多辆车在拥堵时非法占用高速路应急车道,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拥堵:十公里路走两小时

6日下午2时许,市民唐小姐驾车沿着泉南高速公路从柳州往南宁方向行驶,途经六景路段时遇到堵车,堵车长龙大约两公里。唐小姐说,从六景到伶俐这段高速路仅有10公里,但她开车竟然走了两个小时。不过,车子过完伶俐路段后,就一路顺畅了。

很多车主也遭遇了唐小姐的情况。当天下午3时许,张女士驾车途经该堵车路段时,也是驾车往前挪,才发现堵车的重要原因是该路段发生多起追尾事故。她驾车途经堵车路段也用了两个半小时。

据了解,6日下午,返程车辆逐渐增多,泉南高速公路六景路段车流量大增,通行效率开始下降。这段10公里的堵车路,两小时竟发生八九起交通事故,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堵车长龙一度达到3公里。

措施:远程分流限时放行

记者了解到,从当天下午1时许,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到伶俐路段就开始堵车,该路段到当晚8时许仍处在缓慢通行状态。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林副大队长说,该路段发生堵车后,他们立即派出警力处置交通事故,同时进行远程分流和限行放行措施。他们协调其他辖区高速交警,在玉林、横县、贵港等进行远程分流,告知车主绕行拥堵路段;此外,在拥堵路段实施临时限行措施,每隔10分钟到20分钟放行车辆,从而缓解堵车路段的交通压力。

该路段为何逢节日必堵车呢?林副大队长称,一是返程车流量大增;二是该路段经常同时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降低道路通行能力;三是很多车辆从其他高速公路通过六景新互通立交分流过来,加大了六景路段的交通压力;四是一些车主乱停车、乱插队等陋习让堵车更堵,让通行更加缓慢;五是清明长假只有3天,时间比较短,很多市民很难错峰返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路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