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清明3天2000多辆车"上镜" 6分200元罚单"吞下"

2013-04-07 00:00 来源:南国早报

谴责:非法占用应急车道

清明期间,网络上和广播里谈论最多的是泉南高速公路六景到伶俐路段堵车,而谴责最多的则是车辆拥堵时非法占用高速路应急车道。网友“洋洋爱大海”称,出城堵,回城也堵――从横县回南宁途经泉南高速公路六景路段又堵车。可气的是,很多私家车在占用应急车道。

6日上午10时许,泉南高速公路五合收费站往南宁方向一度出现堵车情况,一辆轿车为节省时间驶进应急车道,另一辆轿车也随着过来,结果因驾驶不慎在应急车道追尾前面的轿车,并将前车撞进水沟,导致前车男司机受伤较重。

120救护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但赶到距离事故现场一公里处,司机才发现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全被私家车占用,救护车根本无法到场施救,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无奈之下,交警赶到现场疏导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却发现这些车辆的司机不理睬,便掏出摄像机拍摄取证,这才“吓走”占道车辆。现场一交警称,高速路应急车道是一条救命车道,如果事故中有人受重伤,急需进行救治,120救护车却因应急车道被非法占用而堵在途中,后果不堪设想。

严惩:两千车辆将被罚

据了解,清明假期首日,泉南高速公路三岸服务区至伶俐服务区路段发生堵车情况,很多车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用DV机拍摄取证,结果拍到机子没电(本报5日4版曾作报道)。该大队林副大队长说,清明节假期3天,他们辖区不断出现车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仅他们拍到此类违法行为的车辆,就有2000多辆,还有不少车辆一见他们取证就跑了。

按照相关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罚款200元;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记6分。高速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厉处罚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这2000多辆车的驾驶员均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记者 苑长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路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